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届毕业研究生(含2022年夏季申请学位同等学力人员)培养过程材料归档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9    点击:

各研究生二级培养单位、全体毕业研究生(含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

根据我校培养方案要求,现对研究生培养过程材料进行归档,以下为具体安排:

一、归档材料包括

纸质版材料:锦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培养终审考核评价表;开题报告相关材料(开题报告书、开题考核评分汇总表)原始实验记录本;锦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参加专题讲座或学术报告;专业实习实践登记表---(学术型)或轮转手册---(专业型)。

电子版材料:专业外文翻译;培养终审结果汇总表;培养过程相关材料上交情况汇总表。

以下为归档材料具体要求:

(一)锦州医科大学培养终审考核评价表

签字盖章有效且齐全。

(二)开题报告相关材料

1.开题报告书:论文指导老师需在封皮右下角签字;封皮需注明姓名、学号、研究生培养基地,如论文指导老师与临床指导老师不在同一单位,需同时注明两个基地。

2.开题考核评分汇总表:内容手写,签字盖章有效且齐全。

(三)原始实验记录本

同开题报告书

(四)锦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参加专题讲座或学术报告记录本

自行下载打印装订,记录本内手动填写报告汇总表、报告内容和体会,空白无效;记录本凡要求签字盖章处,需按要求签字或盖章,否则无效。

(五)专业外文翻译

中英文对照电子版,每人3篇,每篇字数3000字及以上,三篇文献放到同一个文件夹内,文件夹命名格式:学号姓名;以基地为单位,同一规培基地上交到不同归档单位的材料,需分别命名发送,命名格式:2019级xx基地外文翻译x人,如有往届,请用括号备注(含往届201x级x人),例如:2019级辽河油田总医院外文翻译5人(含往届2018级1人)。

(六)专业实习实践表---(学术型或非临床专硕)/轮转手册---(临床专硕)

住培专硕为住培轮转手册(请住培专硕根据个人深造或找工作需要,提前复印好住培轮转手册备用,如基地需留存原件,可由基地统一出具留存证明)。

(七)培养终审结果汇总表、培养过程相关材料上交情况汇总表

此两表无需每人一份,以基地为单位,同一基地且归档到同一单位的人员材料,最后整理成同一汇总表即可;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若条件不允许,可以个人为单位上交材料。培养终审结果汇总表还需签字盖章PDF版。

二、材料上交方式

(一)校内及三所附属医院研究生(含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

根据我校研究生分级管理相关文件规定,校内培养单位及三所附属医院研究生管理部门组织进行上述材料审核及归档工作。各培养单位最终上交培养终审结果汇总表(excel、签字盖章PDF版)(所有审核材料培养基地留存、备查)。

(二)其他校外基地研究生(含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

上述材料以实习(规培)基地为单位,每人一个牛皮纸袋。牛皮纸袋正面写明:姓名、学号、电话号码(毕业离校后能联系上的有效方式)、基地名称、材料目录。如论文指导老师在我校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三医院,所有材料审核、上交都在论文指导老师所在单位进行,材料直接邮寄到相应论文导师所在基地;其余人员(即全职(论文)老师非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三医院)原则上材料上交由研究生学院统一进行,顺丰邮寄到研究生学院304办公室。

同一规培基地上交到不同归档单位的材料(包括电子版材料),需按要求分别打包,邮寄或发送,举例说明

丹东市中心医院(共5人):其中论文指导老师有2人在沈阳463医院,1人在丹东市中心医院,2人在附属第一医院,则5人的归档材料应按两个单位分别打包,分别寄往(发送)相应材料归档单位:沈阳463医院2人和丹东市中心医院1人应寄往研究生学院,附属第一医院2人应寄往附属第一医院。

(三)归档时限及邮寄地址

截止时间5月20日16:00(因疫情原因可暂存培养单位)。

研究生学院材料接收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凌河区松坡路三段四十号,锦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304办公室,魏老师收,电话:0416-4673048),为确保材料及时安全送达,只接收顺丰邮寄材料;电子版材料接收邮箱:583131665@qq.com(以上地址及邮箱仅限归档到研究生学院人员使用;归档到校内各单位及三所附属医院的人员,请结合相应单位具体通知要求)

三、其他说明

(一)原始实验记录本

可不限于学校发放的《原始实验记录本》,可参照此格式,自行制作正规版式记录本即可,无论何种形式的记录本,均需确保所记录内容真实、数据准确、有效,不涉及学术诚信等问题

(二)签字问题

如因与导师、带教老师等不在同一地址,无法获取导师(带教老师)本人亲笔签名的,可采用电子签名的形式,需确保签字为导师本人意愿,任何未经导师授权,伪造导师签字的行为,均视为诚信问题,由此引发的一切后果,由本人自负。

如采用电子签名方式,可在开题报告书、记录本封皮内侧添加附页《承诺书》,承诺书正文内容可采用手写或者打印,签名处需为导师本人签名。

其他未尽事宜见后续研究生群内通知及校内各单位等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