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临床医学沟通学》成功入选“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发布日期:2022-11-23    点击:

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于927日至1231日在北京展览馆展览,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的战略性举措、推进的变革性实践、实现的突破性进展和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刘学文教授团队的《临床医学沟通学》研究生在线课程入选此次展览,并在“中央综合展区”展出,是全国55门参展研究生课程之一。

《临床医学沟通学》2021年秋季在学堂在线平台开课。本课程以案例为基础,以学生为中心,应用SP模拟真实临床场景,旨在鼓励和提高医学生与患者沟通的信心和水平,培养医患共情及医学职业精神,让学生体会到人人为医、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及珍视生命、关爱病人的职业道德情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学资源建设,开展了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精品课程等一系列建设项目。学校将以此次《临床医学沟通学》入选“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为契机,不断丰富研究生教学资源,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