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1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推动学院工作走深走实,11月17日研究生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研究生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崔洪雨主持并领学。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所做的报告。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一系列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就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会议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就研究生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崔洪雨书记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地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大会形成的各项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

二是要系统深入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做好学习、引导、指导、监督,确保全院师生学习宣传全覆盖,各党支部要通过集体学习、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好支部内学生党员的学习,发挥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带动其它同学共同学习。

三是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相结合,把政治思想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的各环节、全过程。

四是要结合实际学,各支部要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校“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改革赋能、发展至上”的发展理念贯穿到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不断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严格学位授予标准,严把毕业出口关,着力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落实学校“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临床学科、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为博士授予权单位和博士点申报打下基础,引领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