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学院开展“仁心仁智 筑梦研途”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6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研究生教育全局,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使医学研究生具有高尚的医德,增强人文素养与关怀,做到仁心与仁术并重,研究生学院于11月5日晚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仁心仁智筑梦研途”专题讲座。

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2021级全体1004名研究生新生及其他年级学生参与观看。由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急救中心主任、急诊专科联盟常务理事、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委员翟桂兰教授主讲。

图:校外基地研究生在线观看讲座

讲座中,翟教授对医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对不同年级研究生培养提出了明确的目标。翟教授谈道:“穿上白袍,就要始终保持初心,加强自身修炼,树立良好医德。”讲座的最后翟教授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严格遵循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圆满完成各个阶段的培养任务,努力成为高素质专业性医学人才。

通过本次讲座,让我校研究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筑牢自己的专业知识,保持“仁爱”之心,尊重科学,提升科研能力,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勇担重任,践行初心使命,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