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联合培养博士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联合培养博士招生 >> 正文

2021年锦州医科大学、暨南大学联合培养临床医学高级研修博士招生章程

发布日期:2020-12-25    点击:

锦州医科大学同暨南大学拟开展2021年临床医学博士高级研修课程的工作,预报名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生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团结协作,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团结协作,爱岗敬业,无学术不端行为;

2.已获得临床医学硕士学位;

3.已获得西医执业医师证书;

4.已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合格证(未取得合格证书须提供合格成绩单),或主治医师及以上职称证书;

5.申请的专业应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合格证或主治医师及以上职称证书的专业相对应;

6.英语水平优良(通过CET6级考试,或雅思6.5分以上,或托福95分以上);

7.近5年内(截止到2020年8月30日),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近5年参与1项厅局级或以上级别项目;

.近5年参与发表1篇A2-IV区或以上(以暨南大学理工医期刊分类目录为准)与本专业内容相关的学术论著;

理工医类职称评定论文分类表

层次

论文分类

A

A1

JCR-SCI分区表1区和2区期刊源上发表的学术论文

A2

JCR-SCI分区表3区和4区期刊源上发表的学术论文

A3

EI:ISI-CPCI-S(ISTP)收录的学术论文

B

B

中国科学引文索引(CSCD核心库)期刊论文、未被SCI收录的外文期刊论文

C

C

统计源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


二、招生计划

内部选拔、择优录取。

课程学习

1.课程学习时间2年。

2.学习方式:一般安排在周末或工作日晚上,以面授和网络授课相结合为主。

3.考试考查:按百分制评定,学位课程(含公共学位课和专业学位课)单科成绩70分合格,可获得学分,所有学位课程平均成绩必须达到75分及以上;非学位课程单科成绩60分及格,可获得学分。

4.课程计划表如下:

课程设置:公共学位课、专业学位课及非学位选修课。总学分为13分,其中公共学位课4分,专业学位课6分,非学位课3分。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总学时

学分

考试方式

公共

学位课

第一外语

40

2

考试

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

36

2

考试

专业

学位课

与申请专业相对应的专业课

60

3

考试

专业基础课

(病理生理学)

60

3

考试

非学位课

临床流行病学

20

1

考试

医学英文论文写作

20

1

考查

行业前沿讲座


25

1

考查,不少于20次前沿讲座签到记录,6篇学习报告

四、预报名要求

1.预报名方式:下载暨南大学临床医学高级研修博士电子信息表(附件1),按照要求认真填写,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1475086063@qq.com,以姓名和报考专业命名。

2.预报名时间:2020年12月25日 —2021年1月10日;

3.咨询电话:0416-4673300,0416-4673811

五、录取方式

此次报名为预报名,录取将在正式报名通知下发后进行资格审核,合格材料报送暨南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管理办进行最终审核,材料审核不通过将不能录取。

六、学费标准

课程学习费用20000元人民币,录取后一周内通过报名系统缴纳学费,逾期未缴纳学费者不予补办,其余费用根据学校相关规定收取,交费时间另行通知。

注:录取两周后,因个人原因不能完成学业者,视为自动放弃学习,不退学费。

七、结业

出勤、考试成绩合格者可获得相应学分,全部课程合格者,可获《暨南大学高级研修课程结业证书》。

八、招生专业与导师

暨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